溜了溜了
认真画画去了
 

【双花】荣耀和我,你更爱谁

#来自 @夏至-一个只会吃粮的小辣鸡 的点文···虽然是假的吃醋梗,毕竟想到标题就突然来了这个脑洞所以没有吃醋抱歉QWQ

#可能最近语c混多了?所以可能只会用语言描写来撑起文了···

#千字小甜饼,不甜不要钱!

#假装老夫老妻设定(bu)

#可能有ooc抱歉

#那么开始吧!







“荣耀和我,你更爱谁?”没由来的,张佳乐突然问道。

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沉默片刻,孙哲平望向身边炯炯地盯着自己的人,笑了,“你说呢?”

“你这不算拒绝回答吗。”张佳乐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继续刷他的微博,“你不爱荣耀你还会手伤了也要复出继续打吗?”

你还会手伤了但瞒着大家继续打?

虽然还有半句没说完,但张佳乐还是把那句话咽下去了。

“呵,你这也不是拒绝回答?问题可是,你更爱谁?”

一时间,仿佛孙哲平更有理似的。

“这……”张佳乐沉思了一会,怎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。

“靠!不对啊!这不是我问你的问题吗?你不回答,谁知道答案啊?”突然张佳乐恍然大悟地叫到。

“你是我的搭档啊,肯定要有默契吧?”孙哲平侧过身,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再指指张佳乐的胸口。

“可能吧……所以你的意思是还是让我帮你回答我给你出的问题?”虽然孙哲平说的似乎是有那么点有理,但张佳乐就是觉得不对。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孙哲平耸耸肩,“我倒要反问你,更喜欢谁?”

“你想想啊,为了荣耀,我……最后加入了霸图。”张佳乐眨了眨眼,最后声音渐渐变小。

孙哲平当然知道他的省略号里省略了什么,叹了口气:“看来你对荣耀爱得不浅啊……”

“那是当然!”

“张佳乐你特么别插嘴好吗我话没讲完呢!”

看张佳乐识趣地不说话,孙哲平这才继续说下去:“你的意思就是你爱荣耀胜过我?”

“不……”张佳乐知道了,看来他一开始的辩论出发点就是错的。

“那你到底更爱谁?”

“我还想问呢!”

“那好啊。”孙哲平笑了。

他开始缓慢低沉的说到:“如果没有荣耀,我就不会建立一个落花狼藉的狂战士角色,不会在野外对战时遇到一个叫做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角色。”

张佳乐又忍不住插道:“如果没有荣耀,我就不会与一个狂剑士打到残血,也不会因为出色的技术互相赏识,然后组成组合!”

似是对张佳乐插嘴的行为表示不满,孙哲平瞪了张佳乐一眼,但也没有多说什么,继续接下去:“如果没有荣耀,我们就不会加入一个叫做百花的战队,然后作为一匹黑马杀入季后赛……”

“如果没有荣耀,我们就不会……”张佳乐刚下意识接下话,却发现无话可说。

“如果没有荣耀,你就不会这么早去学会坚强,去学会担负起。”孙哲平替张佳乐说了下去。

张佳乐有些恍惚地看着孙哲平,然后笑了:“如果没有荣耀,就没有繁花血景。”

“如果没有荣耀,我也就不会遇到你。”

也不会喜欢上你。

 

有人问过,人生就像一条线,你与另一个人交叉,最后会愈走愈远,与其在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回忆后永不相见,为何不选择平行,终不相见?

因为这叫做逃避,他笑着说。

人生就是这样充满着各种滋味,但是——

所幸的是,我们在愈走愈远后,还能记得折回来,再去相遇。

那个相遇点,叫做荣耀。

现在你知道了吧?

荣耀和我,你更爱谁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关于平行与相交的问题,我想大家都可以写篇论文了。

这个问题来自我的小学同学,而她问出的这个问题就是让我记念了好久。

这个问题深奥的多了,文中写的完全不够诠释啊。

因为这篇文的中心不是它,不然这个文就是个假的千字小甜饼了。

emmm感觉还是扯了好多废话······

那么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❤




 




 
评论(7)
 
热度(18)
© 茜色の西柚|Powered by LOFTER